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全民创业就业五年行动计划,着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大全县经济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营造科学发展、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从即日起,本报开设“筑梦新时代·创业新征程”专栏,对全县乡村振兴中涌现出的创业就业先进企业、先进人物,具有典型示范的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返乡创业的成功人士和返乡企业家,外出创业的成功企业和企业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展示先进典型在创新、创业、创造等方面的突出事迹。

姜伟,1973年生,龙洞镇人,陕西浩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企业连续获得“鲁班奖”“陕西省文明工地长安杯”“陕西省十佳企业”等建筑业奖项,公司以建设速度和质量在陕西赢得了普遍赞誉。

下定决心,做出一番成绩

1998年,姜伟大学毕业后,就去工地打工。

“那几年在工地上做工,不分白天和昼夜,只知道拼命工作,一心想着要做得最好。”姜伟说,“我学的专业是土木工程,在别人的印象里就是在工地上下苦力,每次回家过年出门时,同学问我在做什么,我都不好意思回答在工地上做工,不过,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西安做出一番成绩。”

随后的几年间,姜伟陆续参与各个高楼的建设,从一名施工员逐渐成长为项目经理,凭着自己的努力,很快融入到了西安这座城市里。

抓住机遇,建设速度和质量赢得信任

之后,姜伟辞职办起了自己的建筑劳务公司,在一次承接工程建设上抓住了机遇,用速度和质量赢得了开发商的信任。

2005年,修建西安市雁塔区钻石半岛小区项目有4家施工单位共同建设,而姜伟的施工单位是最后一个进场施工,且当时有两家施工单位已施工到主体四层楼,另一家施工单位地下车库已施工完毕。

“小姜,项目进度能赶上其它施工单位吗?质量能达标吗?”由于项目的进度和质量要求很严,姜伟遭到了大家的质疑。

“那个楼盘是香港某房产商开发的,室内地面和墙面要求是清水墙标准,外墙要手工工艺,质量要求必须是精品。”姜伟说。

“或许是那时很年轻,所以很有闯劲。”面对困难,姜伟迎面而上,带领老家的乡亲一起干,不分白日昼夜,加班加点。几个月过后,姜伟的施工单位第一个完成房屋主体十七层封顶,而其它施工单位主体施工才到十一层和八层。

因为此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姜伟也受到了开发商奖励的100万元奖金。从那时候起,姜伟在西安建筑业发展的干劲越来越足,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

稳中求进,走多元化发展路线

如今,姜伟的陕西浩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每年完成工程产值近5亿元,所承建的项目多次荣获国家建筑业最高奖项“鲁班奖”,陕西省文明工地“长安杯”,陕西省十佳企业、优良工程等建筑业荣誉。

面对这些殊荣,姜伟并没有满足。几年前,姜伟参与相关大健康产业。“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需求改变,大健康的理念正逐渐被社会所接受。”在西安市西咸新区美国科技产业园项目,姜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和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大健康产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到目前,姜伟的公司涉及有建筑、大健康、面业加工、电商平台等产业。“只要有合适的项目,就抓住机会加快自身发展,实现稳中求进,希望通过多元化发展路线,能够让企业发展更有持续性。”姜伟说。

回报家乡,将电商项目引入云阳

“老家云阳是我的根!”姜伟的心时常牵挂着家乡。近两年,云阳龙缸景区是个热门旅游地,姜伟时常带着陕西的企业家到龙缸景区、张飞庙游玩,而且所有费用都是他承担。

去年,龙洞镇将他列入该镇的招商大使,姜伟更是惊喜不已。“这是家乡给我的荣誉,也是重大的使命,促进家乡发展也是我的心愿。”

接受记者采访时,姜伟还详细介绍了某电商平台项目。他说:“这个电商平台在陕西效果好,通过电商平台带动农副产品在网上进行销售,能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

姜伟坦言,接触到这个项目后,他的第一念头就是将其引进到云阳,为家乡的电商发展尽一份力。

现在,姜伟正和云阳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筹备。他希望这个项目能早日落户家乡。

(记者 邓磊)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