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学锋覃昌德赵勇等到会祝贺 赖建彬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伟主持 朱锡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0-01-17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县政协主席赖建彬代表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效。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有序推进。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资政建言,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出谋划策,聚焦生态环境保护议政监督,聚焦精准脱贫攻坚履职尽责,聚焦社会民生实事献计出力,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更加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持续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团结协作更加广泛,交流联谊更加深入,民主党派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职更加有为。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有效提升。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提质,委员服务管理进一步深化,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活力得到增强。

《报告》对新的一年工作作了明确部署。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