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刘功成:履职尽责作表率 干事创业显身手

2020-01-16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杨梅娜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想让老百姓增收,就得提高果子产量和品质。”这是刘功成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39岁的刘功成,是云阳县果业协会会长、三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服务农业的专家,他运用科技手段让云阳柑橘产业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云阳智慧农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7年前,刘功成放弃外地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结合当地的土壤、气候等条件,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科技研发和智慧农业开发上来,最大程度降低劳动力等各项产业发展成本。在他的带领下,家乡在土壤浇水、施肥,病虫害防御,以及气候、温度测试等方面都实现了自动化,既解决了劳动力短缺问题,也提高了劳动效率。

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后,刘功成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努力将企业发展和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扎根农村广袤田野,为云阳果品产业提质增效贡献智慧。

如今,刘功成管理的盘龙柑橘智慧果园是我县柑橘种植试点示范园区之一,在农业物联网方面,水肥药一体化等智能设备一应俱全,初步实现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快云阳智慧农业发展步伐,增加了农民收入。

在刘功成等人的推广下,全县0.17万公顷柑橘基地采用水肥药一体化系统,柑橘种植管理精准高效,辐射16个乡镇、67家涉农企业,惠及农户上万户。

刘功成说,在未来的柑橘产业发展中,他将带着团队在标准化果园建设上下足功夫,实现柑橘果园自动化管理,探索“农户自管+专业合作社代管”管理模式,让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刘功成建议打造一个果品工业园,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融合,果子挑拣、包装、运输,都将在这个园区里完成,同时通过科学化、智能化操作提升果子产量和品质,让云阳果品产业走得更远。

(记者 王彬彬)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