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卢建明:立足企业家本职 不断推动乡村振兴

2020-01-13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10多年前,卢建明和妻子冉秀清在外打工时因工厂倒闭,回到老家堰坪镇高新村,开始另谋创业之路。2009年,妻子冉秀清听说发展菊花、金银花等中药材项目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前景十分广阔。于是,冉秀清到外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种植经验,回来后和卢建明在堰坪种下了几十亩菊花。然而,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我们刚开始也没本钱,菊花苗是从浙江引进过来的,又遇上干旱,很多菊花没栽活。”卢建明说,“虽然刚种菊花就遇到挫折,但我们并没有放弃。”2011年,妻子冉秀清通过多方动员,组织10多户留守妇女成立鑫焘菊花种植股份合作社,采用“团队+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抱团发展,最终取得了成功。为解决鲜花的加工销售问题,他们还通过小额贷款、自行筹款等方式,修建了400余平方米的菊花加工房,解决会员和种植户储藏、加工菊花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