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吴辉:用心诠释医者之责 誓当群众健康守护人

2020-01-08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唐斌 实习生 洪琳)她从小的愿望就是做一名医生,高中毕业,毫不犹豫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走出校园,她回到家乡工作,深耕卫生医疗领域二十多年,用心诠释医者之责。如今,不仅是科室主任,还多次获得“优秀医务工作者”“杰出青年医生”等荣誉称号,当选为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她就是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吴辉,近日,记者来到吴辉所在医院。

见到吴辉时,她正忙着接诊病人。听同事们说,吴医生平均每天要接诊20人以上,总是很忙碌,尽管病人很多,但她总是认真细致地接诊每一位病人。

被她接诊的市民曾娇说:“每次来检查,她都非常耐心询问我的身体状况,为我认真做各种检查,我感觉吴医生非常亲切,对她的服务也特别地满意。”

作为医生,她待病人如亲人,用心诠释着一名医生的职责。深耕卫生医疗领域二十多年以来,吴辉一直践行着“把一生奉献给医疗事业”的诺言。“作为一名基层的义务工作者,我们担负着广大老百姓的健康守护,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同时也更应注意给予病人更多的关爱,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吴辉说道。

1   2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