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跟随快递员体验派送工作 半天骑行了20多公里,步行6000多步

2019-09-0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何竞嘉 实习生 刘浮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从清晨忙到日暮,从年初忙到年末,每天都穿梭于云阳的大街小巷,奔走在各个商场、居民区,把货物顺利地送到市民手中。他们,就是快递员。近日,记者跟随快递员杨天贵送了半天的快递,见证并体验了他忙碌而辛苦的工作。

急!分拣快递拼效率

早上七点半,记者便来到位于金科旁边的快递分拣中心,等待我的“师傅”——送了八年快递的快递员杨天贵。在分拣中心门口,只见运送快递的货物车在卸口处有序作业,一台分拣机流水线井然有序运作,杨天贵正在分拣派送区域的快件,他一边检查,一边用手持终端机扫描,同时按照派件路线排好顺序,搬到各自的电动车上。

见到记者来了,杨天贵走过来打了个招呼说:“天气这么热,你先歇会,等我拣完货,咱们就出发!”既然是要体验,怎么好意思让“师傅”忙活,自己在一旁休息呢?记者赶忙站在“师傅”边上取经,和十几名快递小哥站在分拣机的两侧,分拣快件。在接连放了十几件后,后面的快递员着急了:“杨哥,还是你自己来吧,这记者太慢了,得等到啥时候才能分拣完?”杨天贵赶忙把我叫到一旁说:“我们每个人一天得送大概150件,赶上‘双十一’得送将近300多件,不抓紧时间根本送不完。”他告诉记者,分拣快递这活儿不好干,首先不能暴力、野蛮分拣,同时还要保证速度,得用快递扫描器,将自己负责派送区域的150多个包裹挨个扫描,录入电脑。

两小多时后,150多个包裹终于分拣完毕,杨天贵的送货电动车装得满满的,该出发送货了。不过因为在地上蹲得时间久了,记者腰酸腿疼,差点站不起来。杨天贵笑着说:“你这是没习惯,像我们早就习惯了,接下来才是真正的考验呢。”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