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销售瓶颈,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宏实村以前也种过辣椒、菊花、金银花,都因没有解决销售问题而宣告失败,为此,群众患了产业“恐惧症”。

“为打消群众的顾虑,我们在选择项目时首先解决销售渠道,为产品找‘婆家’。”粟廷富说,目前,该村的中药材和柑橘产业已经和企业签订了回购协议,辣椒产业回购协议正在推进。销售渠道解决了,种植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介绍,宏实村种植丹参采取“制药厂+公司+农户”的模式,制药厂负责产品收购,公司建示范基地引导农户种植,并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这种模式既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又发挥了公司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尊重了村民意愿。

村民廖清平说:“我以前种什么都失败了,今年我种植丹参只有667平方米,现在种植技术和销路都解决了,我明年一定扩大种植面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