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烈日下的环卫工人

2019-08-22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杨梅娜)连日来,火辣辣的太阳似乎开了挂,一波接着一波的热浪袭来。我县每天的最高气温达39度以上,在马路上站一小会儿,汗水就会将衣服湿透。可户外仍有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他们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洁净辛勤付出着。他们默默奉献,用汗水迎战高温天气。

近日,在富正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一位手部不方便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垃圾,汗水顺着他的脸颊、脊背直流,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一个小时后,清扫出来的垃圾被环卫车拉走,富正农贸市场变得干净整洁。他的脸虽然被晒得面红耳赤,冒着大颗大颗的汗珠,但他露出的却是灿烂的笑容。

这名环卫工人叫方叙安,今年57岁,因一次意外事故,手部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但他并没有申请吃低保,而是干起了环卫工。“很多人嫌脏,怕臭,不愿意做环卫工人,但是我不怕,我还做得动,能靠劳力养活自己,就不去麻烦政府。”说着,方叙安吃力而又熟练地用铁铲捞起垃圾,放到垃圾车上。

县环卫所工作人员说:“老方这个人很热心肠,今天本来该他休息,负责清扫这块的工人生病了,他就帮忙来清扫的。你别看他手部不方便,他还是我们单位的先进员工呢!”

记者看到他手上有些“斑驳”,有些地方破了皮,有些地方生了老茧,但他毫不在意。“反复铲垃圾的过程中,肯定会有破皮,我就用碎布料把手包裹起来,就能继续工作。”方叙安说。

1   2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