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阳的过去,在那雄浑的江水中

长江之水深不过巴阳,浅不过洛碛。自古川江不夜航,这里有让昔日船工们胆战心惊的巴阳峡。

“脚蹬石头哟手扒沙,找两个钱来哟喂娃儿他妈。”在昔日老船工们的川江号子中,在处处石滩、大小岩石上的道道纤痕中,都诉说着巴阳峡那一个个神奇的故事。

曾经的巴阳峡是万里长江的咽喉,川江上真正的虎口。它的两岸没有高耸入云的山峰,所以它并不像峡。

可每当进入枯水季节,两边青石江岸显露出来,怪石嶙峋,层峦叠嶂,峡的面目显现得淋漓尽致。丰水季节,它们又没入水下,潜伏着更大的危险,过往船只都要小心翼翼沿着航标指引的路线航行,稍有偏差就会搁浅甚至沉没。

巴阳峡一带属古巴国,远古曾为巴蔓人居住,所以这里文化印迹丰富,有“水府三官”、国内罕见岩石雕刻的牌坊、远古文字图腾等历史印记,这里记载着人类历史发展的足迹。

时代在变迁,沧海变桑田,高峡成平湖,随着三峡蓄水,今日的巴阳峡已彻底改变了往日的容貌。然而,过去的故事将永远被那雄浑的江水记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