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巴阳

2019-07-22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熊彬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巴阳的过去,在那厚重的文化中

巴阳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那些历史遗迹透露出巴阳厚重的文化。

双峰村有始建于清初的宫王顶,由原来的寺庙变成了今天的道观,成为了道教文化圣地。

望丰村有始建于元朝的望丰都寺,是浓缩的丰都鬼城,是巴阳的佛教文化圣地。

巴阳村的营盘包考古发掘了汉代文化;官塘村有道光年间的官府保护水源的石碑;天山村保藏光绪年间湖广进川的付氏祠堂石碑。

这里还有250多年的古石桥——三龙桥,东接二滩坪,西连三龙沱,曾是万州到云阳东大道的必经之地,随着蓄水和交通发展,三龙桥早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但依然坚固如初。

过去终将远去,曾经的家乡将深刻地印在我们的脑中,记在心里,那一缕缕相思化作建设家乡的力量,不断促使家乡现在与未来蓬勃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