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红关村千亩荒坡变“金山” 小小花椒富村庄

2019-07-10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肖光成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集体经济不再“空壳”

鲜销和深加工并重发展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前几年,红关村一直没有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更是一张白纸。现在有了花椒产业,村里采取“企业+贫困户+非贫困户+村集体”方式,发动村民入股,按照5:2:2:1的模式进行入股分红,其中,企业50%,贫困户20%,非贫困户20%,村集体10%。以全员参与的形式,齐心协力发展花椒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持续增收。

为保障收益,合作社还在青花椒的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上做文章,努力解决产品单一愁销路的问题。记者在新建的1200平方米的花椒加工车间看到,现代化数字电能烘干设备、大型压缩机等设备正火力全开,工人们正在进行烘干、杀青、筛选、分装包装等工作。“目前,浙江台州、广州、重庆江津等地的卖家已经预定了我们的花椒。”合作社股东之一的陈明平告诉记者,产品销路基本不愁。

下一步,合作社将利用“互联网+”,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和花椒产业发展相融合,推进花椒的线上线下双向流通,让传统农业跳起“现代舞”,带动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   

   上一页   1   2   3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