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龙洞

2019-07-09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熊彬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龙洞镇董家坝的那棵需五六人才能合抱的黄连树,有四百余年历史。古时候,从桂花和柳树流出来的两条小溪,在董家坝汇合以后,从坝子中间穿过,今天的坝子是明朝末年董氏兄弟改河造地而成。传说这棵黄连树,是董氏兄弟为纪念改河造地工程而栽植的。至今生长十分旺盛。

龙洞镇有座“金(筋)桥”,原金桥村即因此而得名。为了方便出行,人们用三块巨大的条石搭建了一座桥,桥的一头还栽了一棵黄葛树。随着岁月的流逝,黄葛树的筋沿着桥的一头伸到了另一头,渐渐长到了汤碗粗细。胆大的人可以从树筋上走过,所以人们就把这座桥叫成了筋(金)桥。后来,桥的另一头又自然生长出一棵黄葛树。两棵树的枝叶在空中交汇,遮天蔽日,洒下浓阴。每到暑天,桥上凉风习习,凡过往行人,无不驻足留连。

在龙洞制高点五朵云上,神秘的战国妃子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