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龙洞

2019-07-09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熊彬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要致富,先修路!老坝上至董家坝的公路,修建于1958年,是解放后云阳县修建的第一条公路。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段公路全长7.5公里。由于黑火药威力不大,这些炮眼必须打到一米多深,才能将坚硬的岩石炸碎。因此,公路边岩石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炮眼痕迹。直至改革开放后,龙洞才在这条路的基础之上,另外修建公路。

董家坝的一号桥是云阳县第一座公路桥。它是建国后云阳县修建的第一座石拱桥。这条公路一共建有三座石拱桥,这是第一座,故名一号桥。历经六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这座桥至今仍在发挥作用。

董家坝煤厂遗迹——厂部大楼和高烟囱,董家坝煤厂始建于1956年,位于原银河村四组,1958年鼎盛时期多达三千多人。如今,房子仅剩下厂部大楼。高烟囱是火力发电厂留下的遗迹。这个高烟囱的高度居云阳县第一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