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1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八项行动计划”,突出“五大重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力争突破3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抓好七个重点工作:一是以“风险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为重点,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是以“新材料、智能制造、医药健康”为重点,狠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三是以“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为重点,注入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四是以“两环、两高、两大片”为重点,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五是以“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区域协同”为重点,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六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引领”为重点,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七是以“就业保障、社会事业、民生实事”为重点,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引领未来。”报告强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一是让忠诚成为政治底色。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二是让高效成为工作常态。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效能建设,集中精力抓工作、促落实、优服务,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要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三是让法治成为干事习惯。要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建议提案,全面推进行政复议听证制度,提升公职人员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四是让廉洁成为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坚持全覆盖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审计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更多财力用在惠民生、促发展上。

“实干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争创一流的昂扬锐气、迎难而上的无畏勇气,众志成城、苦干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历届退休的主任、副主任,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属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上一页   1   2   3   4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