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21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一年工作回顾;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宏观环境,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多措并举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不遗余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落实“八项行动计划”,突出“五大重点”,推进脱贫摘帽决胜年、改革开放成效年、全面小康关键年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以进促稳、以稳应变、持续向好,圆满完成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突出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突出引育并重,民营经济焕发新生机;突出统筹协调,城乡面貌展现新容颜;突出保护修复,生态环境实现新提升;突出共建共享,社会民生实现新发展;突出真抓实干,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突出廉洁高效,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报告》指出,在总结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脱贫摘帽后的云阳,脱贫攻坚任务不轻,仍属于欠发达地区、仍处于欠发达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比较突出,还面临传统产业转型不快、新兴业态基础较弱、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少等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绝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县城移民搬迁20周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云阳大地上,在全局中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为祖国华诞献礼。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秉持三峡移民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维持良好发展势头,干成一批大事,办好一批要事,怀揣自信保持定力,满怀豪情大步向前,与全国全市人民一道共同迈向全面小康,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