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李显平:半生心血书写扶贫担当

2019-01-15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李显平,县扶贫办副主任,县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他自1986年从事扶贫开发工作以来,在扶贫一线默默耕耘了32个春秋,足迹走遍全县42个乡镇478个村,参与了云阳全县扶贫开发全过程。他是“八七扶贫攻坚”的亲历者、秦巴山区连片开发的实践者、整村脱贫的参与者、新一轮脱贫攻坚的奋斗者。

自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规划、脱贫攻坚“1+28”系列配套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128”政策体系等相继出台,各项精准扶贫政策有效落地落实,惠及十余万贫困群众,有力推动了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效开展。

“甘于恬憺,半生心血献扶贫”。作为一个“扶贫人”,李显平32年来始终冲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利用自身工作优势,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帮贫困户所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显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投身精准扶贫工作主战场,主动为贫困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通过开展送政策、送信息等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他表示,他将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解决好扶贫工作中农村留守老人多、发展生产缺劳力等问题,为贫困户开展好代办服务、农货助销、助农促耕、送教送医、技能培训、就业促进等工作,助推脱贫攻坚。

“心系穷困,百姓冷暖凝笔尖”。多年来,他牵头编制了全县“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牵头组织实施的“借羊还羊”“寄养付酬”“产业+乡村旅游+贫困户”“公司+基地+农户”“固定分红+二次分红”等扶贫创新,为贫困户零成本、低风险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目前已在全县40个乡镇162个贫困村推广运用,一万多户贫困户因此受益脱贫。他创新推行产业扶贫项目业主公开招标制,有效解决了产业扶贫运行机制和制度设计等弊端,实现了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性、效益性、可持续性的统一。他还结合实际,创新了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对部门、乡镇反映出的扶贫问题,找行业部门进行研究,为乡镇实际操作解疑答惑,省去了政策性文件周期长等问题,及时给基层一些指导性意见,方便他们开展好工作。

“质朴情怀、强烈担当、务实作风、顽强奋斗”。2018年9月28日,云阳县脱贫摘帽总结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上,李显平被记为“云阳县脱贫攻坚三等功”。李显平表示,为了更好地搞好扶贫工作,全面认真落实 “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动上下实工、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的要求,他将继续学习,深入研究,拓展知识面,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扶贫精神。

(记者 杨梅娜 实习生 洪琳)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