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蒲红军:人大工作一直在路上

2019-01-04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刘雪梅 实习生 刘浮生)“没当选人大代表前,我认为人大工作就是喝茶,看报,填选票。当选人大代表后,我才明白,人大工作是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问题……”

蒲红军,盘龙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2016年11月7日被选为云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当上人大代表后,我走遍了街道下辖的24个村(社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许多群众都喜欢找我反映问题。在县人代会上,我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先后提交的许多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蒲红军说。

蒲红军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一直坚持抓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履职的基础平台,把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放在突出位置,建载体、促规范、强基础,有效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抓监督重点,不断强化履职实效,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监督的出发点,把办理实效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重点,在完善监督措施上下功夫;坚持抓履职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力争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联络员、促进社会和谐的调解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引导员、党的政策方针的宣传员;坚持抓机制建设,确保履职有为有位,围绕规范建设有力度、服务群众有广度、工作履职有深度、改善民生有温度、改进作风有强度,先后建立完善了各项有关制度。

“2019年,我将以贯彻县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强化履职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服务品质,将人大工作继续向前推进。”蒲红军说,“下一步,我将围绕抓学习、抓监督、抓管理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蒲红军表示,从时间上看,他还是一名人大“新兵”,但是他以“一直在路上”的工作态度,一件接着一件抓,积小胜为大胜,定不辜负群众期待和组织信任。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