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援的公益项目“七彩课堂”正式开班,待活动结束后,六名团员将在双江中学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任务。自2012年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开始,在六年时间里,团员们以接力的形式来到云阳进行支教服务。在新一轮支教活动即将开始之际,记者来到滨江社区市民学校采访了这些支教学生。

青春之花绽放云阳大地

“我想把我学到的知识,传播到更远的地方。”8月14日上午在滨江社区市民学校见到了潘念,她正在给报名参加“七彩课堂”的十多名初中学生上英语课。

潘念是本届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团长。去年9月,她与李贵琳、聂诗、罗成辉等六名同学通过学校层层选拔,一起来到云阳支教,他们所学专业也涵盖了语文、英语、数学、生物、计算机以及播音主持六个大类。

如今,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志愿服务已持续六年,先后有32名研究生志愿者来到云阳进行支教。

给学生们带去知识和理想

在“七彩课堂”上,李贵琳正配合着语文课件向孩子们讲解历史名篇的赏析。

《登岳阳楼》《望天门山》《江南春》等历史名篇配合着课件上的图片将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一道来,孩子们一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

“那里真美,我以后一定要去那里瞧瞧。”孩子们不时发出阵阵感慨。

“世界很大,孩子们不应该只着眼于眼前的这片天地,所以我想用自己方式为他们开一扇窗,让他们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经支教团多次讨论后决定,立足实际将学生分为小学班、初中班以及艺术班三个班进行教学,并从自己所学专业出发,除开对学生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专业课程进行辅导外,还注重培养学生舞蹈、主持等特长,并将爱国主题教育、自然科学认知等多种课程穿插其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阔学生的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扎根云阳结出丰盛果实

“我们希望将来云支教传承下去,形成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

潘念说从第一届支教团来到云阳开始,支教团通过以旧带新、以老带新的方式,将来云支教这个传统稳稳地传承下去,也可喜地见证了支教团人数从少到多的变化。

谈及接下来的工作,潘念说,将会立足本地实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如“阳光四点半”活动,本为线下活动,但考虑到部分偏远乡镇无法参加,会考虑改为线上的方式进行,让学生们可以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及时解决学习上的困惑,而“七彩课堂”项目也不会因为假期结束而停止。

共同呵护美丽花朵

美丽的花朵离不开精心的培育和呵护。

为了保障支教团顺利开展支教工作,云阳县政府统一协调,不仅为支教团员统一购买了保险,团县委也一直和双江中学保持密切沟通,切实保障团员的衣食住行,双江中学的老师们更是对团员们的安全高度重视,与团员们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在生活上也尽量满足团员们的需求。

“感谢云阳政府、团县委对我们的细致安排和关爱,让我们从武汉长途跋涉过来也没有任何的不习惯,就像到了家里一样。”李贵琳说,为了不负期待,他们也将像前辈一样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云阳人民欢迎的支教团,并将深深扎根云阳土地上,将接力棒一届接一届的传下去。

(实习生 彭博)

 

Copyright © 2008-2016  云阳网 版权所有  主办:云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云阳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