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大重点” 抓好“三个重大专项”
云阳 绿色发展为主线 生态经济争示范

2018-01-26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天下第一廊桥——云端廊桥

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对全市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央有决策,市委有部署,云阳有行动。云阳将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八项行动计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大生态、大扶贫、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五大重点”,抓好大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双五十”城市建设管理“三个重大专项”,全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

大生态

护好绿水青山 成就金山银山

“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90%;‘一江四河’水质稳定保持Ⅱ-Ⅲ类标准;县城和乡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为100%、88.9%;荣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率先在全市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获评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一份沉甸甸的生态建设“期末成绩单”上,凝聚着云阳人坚持不懈的努力。

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是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云阳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

让家园和生态环境和谐共生,云阳提出了“万里长江·天生云阳”城市形象口号。加快构建“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做精做靓三峡梯城,让景区成为城市的花园,让城区成为景区的客厅,着力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旅游之城、健康之城,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去年以来,云阳深入开展环保“五大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划定林地、森林、湿地“三条红线”,设立产业负面清单和“禁投”清单,划定投资开发禁止区域,严禁高能耗、高污染项目落户。

绿水青山,正成为云阳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山银山。

1   2   3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