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大局情系民生 共谋兴云良策
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4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计出力。人民政协要坚持将助推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与党委同唱一首歌,共谋一盘棋,对标对表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聚焦县委提出的“五大重点”“三项攻坚战”“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三项重大专项工作”目标任务,多作调研之功,多谋发展之计,多尽助推之力,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做到协商有高度、监督有力度、议政有深度。

三要突出团结民主,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凝心聚力。县政协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团结各方、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的人士团结起来,把不同界别、不同利益群体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大力推介云阳、宣传云阳,积极为云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广泛传递正能量,凝聚强大合力。引导社会各界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利益格局调整,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消除分歧、增进共识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引领向上的工作,自觉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持续用力。县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坚持破立并举,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精神激励干部,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协商有方、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张学锋表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赖建彬代表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闭幕讲话。他说,2017年,我县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共同努力、团结拼搏、务实奋进,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8年,我们将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努力在“脱贫摘帽决胜年”“改革开放成效年”“全面小康关键年”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

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正确履职方向,切实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与党中央和市委、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切实在建言献策上眼界求宽、建言求先、调研求慎、监督求实,完善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不断增强调研实效;要不断提高联系群众能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零距离”倾听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准确反映民意,主动疏解民困,促进改善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团结协作凝聚合力。要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做到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提高合作共事的质量和水平,不断为云阳的发展凝聚合力。

赖建彬号召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协历届主席等。

 

   上一页   1   2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