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云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2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突出“大生态、大扶贫、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五大重点,打好“三项攻坚战”,落实“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抓好“三项重大专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覃昌德从突出抓好“五大重点”,提出“五个全力以赴”,全面谋划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护大生态,全力以赴抓好大扶贫,全力以赴发展大旅游,全力以赴发展大健康,全力以赴发展大数据。

覃昌德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县委确定的脱贫摘帽决胜年、改革开放成效年、全面小康关键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进出口总额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R&D经费支出增长20%以上,单位GDP能耗、主要污染物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里下达目标任务。

覃昌德说,2018年的政府工作,主要是把握好“十一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二是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摘帽,不遗余力攻克深度贫困,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三是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五大环保行动,筑牢绿色发展本底,启动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四是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之路。五是坚定不移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培育壮大大旅游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六是坚定不移推进“双五十”城市建设。建设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旅游之城、健康之城。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抓好“交通网”规划建设,全力推进“水利网”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其他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八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九是坚定不移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深入实施全民创业就业五年行动计划,落实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行动计划。十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十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强廉政建设。

“新时代的历史画卷,正在砥砺前行中展开;新时代的华美乐章,正在开拓创新中奏响。”覃昌德说,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历届退休的主任、副主任,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政委,县属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

 

   上一页   1   2  

推荐图集

+更多